close

“她是我的母亲,准备投票支持希拉里。她已等了90年。”她是俄勒冈州90岁妇人哈里斯,因病住在休养中心,但仍坚持透过邮递投票,支持希拉里成为史上首名女总统。哈里斯投票后数天便因病辞世,在美国成为热话。


同样等候女总统多年的,还有来自马里兰州的98岁老妇舒尔茨。她出生时美国女性仍未有权投票,令她对今次首度有女性参选的选战极为关注,决心要努力活下去,“我想见证美国首名女总统诞生”。
 

in1107b1.jpg

舒尔茨出生于1918年,当时美国女性仍未有权投票。2年后,美国正式批准宪法第19修正案,确立美国公民不应因性别而被拒绝赋予或削减投票的权利。她在21岁那年首次投票。(图/互联网照) 

 

由于选情紧凑,舒尔茨主动要求孙女将自己提前投票的照片上载脸书,呼吁其他年长女性投票,创造历史,触发孙女开设网站,分享其他老妇的投票故事。


99岁的舒尔曼强调,今次选战之所以重要,在于显示了女性能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,可以努力不懈取得成就,“能够向我的孙女与曾孙女展示'天空是唯一限制',而她们能够做到任何男性能够做到的事情,实在令人高兴”。


在美国,出生于女性无权投票时代的老妇纷纷站出来,表达苦等数十载后,终可票投女性总统候选人的兴奋心情,呼吁国民珍惜得来不易的投票权利,打破女性“最后的玻璃天花”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MSsh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