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认为,中文是符号文字,电脑输入时一定比拼音文字慢;美国的汉学家却不这么想,史丹福大学举办的键盘展上,学者指出,随着电脑软体进步,中文编码结合字串功能,打字速度已经快过英文,中文甚至可能是统领未来的文字。

 
82514406502    
 (图/互聯網)
 
 
美国《大西洋月刊》网站报道,研究现代中国的历史学者马拉尼指出,中国正在打字技术方面大踏步前进,而西方远远的落在后面,仍然紧抱QWERTY键盘不放。
 
马拉尼认为,电脑的发明可以将中国庞大的汉字目录转化为一项优势,而英文就没这种条件。例如在电脑键盘上打英文,按下“a”键,屏幕上只會出現“a”;但中文則自动“推测”可能会打出的汉字。
 
换言之,打入一个汉字的过程,本质是输入一组指令或一个代码,来检索一个特定的汉字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汉字 中文 英文 拼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sh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